JPE多举措助力期刊发展
  •       《Journal of Plant Ecology》(JPE)自2008年创刊以来,秉持“学术质量为核心”的办刊根本,已成为国内植物生态学领域最早被SCI收录、发文量最多、影响力最高的英文期刊。

          2020年,JPE推出多项举措提升稿件和出版质量,提高期刊的国际学术影响力。聘任张文浩研究员为期刊主编,并组建了新的编委会,增加编委数量,细化编委职责,为期刊提供了有力的学术支撑。在原有以发表研究论文和综述的基础上,增加简报、观点论文和数据论文等栏目,并为高质量稿件设置绿色通道(Fast Track),提供了多样化的学术交流。期刊还设计了全新的版式和封面,并采用在线连续出版模式(Continuous Publication Model;文章在线发表即带有期卷和页码)。这些举措共同助力,使研究成果得到及时、准确、快速的传播。

          此外,为了实现立足国内,更好地服务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植物生态学刊物的这一目标,从2020年开始,JPE在原英文发表的基础上,增加中文摘要,即发表的每篇文章会对应发表相应的中文摘要,并在期刊网站和PDF中同时刊发。目前,在我国植物学和生态学领域的国际期刊中,JPE是率先在英文刊增加中文摘要的期刊。这一举措将更好地服务科技强国建设,促进中国植物生态学发展。

Pubdate:2020-04-26   Viewed: 1269
IF: 2.7
5-year IF: 2.6
Editors-in-Chief
Yuanhe Yang
Bernhard Schmid
CN 10-1172/Q
ISSN 1752-9921(print)
ISSN 1752-993X(onlin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