领跑者5000入选论文
  •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, 提高其整体水平, 更好地宣传和利用我国的优秀学术成果, 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,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遴选优秀学术论文,建设了“领跑者5000-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” (f5000.istic.ac.cn),集中对外展示和交流我国的优秀学术论文。


    论文遴选方法: 1)每年以前5年的论文和引文数据为基础,计算每篇论文在这个5年时间窗口内累计被引用的次数。2)根据论文发表时间的不同和论文所在学科的差异,分别进行归类,并且对论文按照累计被引用次数排序。3)分别计算每个学科类别每个年度前1%高被引论文的基准线。4)在各个学科领域各年度基准线以上的论文中,遴选各个精品期刊的提名论文。如果一个期刊在基准线以上的论文数量超过20篇,则根据累积被引用次数相对基准线标准的情况,择优选取其中20篇作为提名论文;如果一个核心期刊在基准线以上的论文不足20篇,则只有过线论文作为提名论文。

发布日期:2013-11-27 浏览: 10283

  • 微信服务号: zwstxbfw

  • 微信订阅号:zwstxb

  • 淘宝店订购

  • 微店订购